close
這二三年都是長程飛行,許久沒有這樣短途的航程了。
心理上總有些不太適應,因為好幾回一坐上飛機就要坐很久,沒想到這次的目的地,是只需要才剛吃完餐點,沒過多久時間就可以準備降落了。

當我聽見機組員在廣播說飛機正在降低高度時完全是吃了一驚。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只是雖然這次不需要坐上長時間的飛機,感覺上卻好像比長途旅行還要再更勞累。
也許是因為近所以遊玩天數就縮短了,也有一個可能,是這個城市的步調實在太過快速了。

每個城市都有各自的節奏和氣氛,而這座純粹商業化的城市裡,每個人都是行色匆匆的。
而就如同廣告詞上所說「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只要你想逛,你想玩,不愁找不到地方。

處處遍佈著商場,滿足著當地居民以及外來遊客們的購物欲望。雖然我不怎麼愛逛,但都已來到了這個購物天堂,也總不好都躲在旅館裡頭看電視。

就當是開開眼界也好,畢竟這也是座極負盛名且風采非凡的城市。而且這回,也品嚐了不少當地的小吃。

除了逛漂亮的大商場,我也喜歡走在街道裡感受這個城市另外一種不同的風貌。
這是個超過百年發展的城市,所以裡頭既有繁華尖端也有落盡。

但依然還是能夠嗅的出這個城市裡相同的氣息。
這裡的速度,幾乎是快台北一倍,那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時時刻刻,都有腳步匆匆的人們。

在這樣的城市裡,似乎每個人都急著趕往自己的目的地。
想想我唯一悠悠閒閒漫步著的,是在維多利亞港的星光大道上。

吹著海風,看著對岸高聳比鄰的建築,想像著夜晚時的燈火燦爛,想著在原本平常的上下班生活中,有這麼一個機會可以到這個地方來暫時逃脫。

我會習慣性的叫自己記住,我在每一座城市裡旅行以及行走間的感覺。
因為這樣,當我在現實的生活裡,因為工作而有著任何情緒的波動時,只要一回想,就能夠讓自己平靜下來。

為了一直將這些感覺牢牢的記著,有許多事,就會變成等價交換的東西,也就,沒那麼難以忍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