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默島
出版社:烕向文化
書名:沉默島
作者:白芸
男主角:池凱
男主角:聞宇



「就像航行在茫茫大海,一路來風調雨順,但只要一觸及你的島嶼,就會馬上風浪大作,讓我吃盡苦頭。可即使這樣,我也想到你的地方去!」

池凱冷冷看著眼前連溫柔都如此低調的男人,無法理解他的執著。
昔日的癩蛤蟆,已蛻變為今天穩重俊朗的男子,而昔日如王子般的自己,卻只是個滿身油污的汽修工人。
他不需要任何人,尤其是曾被自己深深傷害的他。
可海浪不斷拍打著他的沉默島嶼,總是自找苦吃的男人,艱難渡海而來,終於讓他的鋼鐵城牆潰敗成齏、灰飛煙滅……
窗外無邊的暮色中,下著傾盆大雨,好像要把這個城市淹沒。
池凱幾乎是瘋狂地蹂躪著他的唇,柔軟的唇瓣承受不住這股毀滅性的力量,破裂開來。
分不清誰是誰的血,染在彼此的唇間。
淡淡紅唇,自荊棘叢中,已開瓣怒放為一朵腥紅的玫瑰。









自始至終,我都是,站在池凱這邊的。

不知為什麼,我對於池凱的喜歡,就是比聞宇多。
縱然我也很愛聞宇,可是,我總覺得聞宇對於池凱的包容和照顧,是理所當然的。

池凱說,他從未想過比今天更遠的事。
自從家裡頭出了事,他根本也就覺得,這個生命,毫無意義。

在這世上,他原本以為的溫馨幸福家庭,在一夕之間灰飛煙滅。
原是至親之人,在緊要關頭,竟也不留半分情面。

所以,能叫他,相信什麼?能叫他,祈望些什麼?
就這麼孤身一人,就這樣在自己的世界之中,不需要他人來打擾。也不需他人的關心在意。
就這麼,過一天,算一天,就這樣,到生命的終結。

多好,是不?
他本就,是如此淡漠的人,本就,不怎多求。

聞宇自己不也明白的不是嗎?當年的退縮,自此,他就遠在他再也觸及不到的地方。
池凱整個人,整個靈魂,都已剩一片死寂。

沒什麼能讓他在乎,沒什麼能讓他憑恃堅持。
他就不過,是活著,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隔絕所有。

所以,我對於聞宇對池凱付的所有一切,都視做必要當然。
當然,聞宇真的是個很好很好的情人。

十年的時光,在彼此身上,都印下痕跡,而我認為,當年若沒有分離,那麼聞宇絕對不會成為這樣的一個好男人。
再次見面,聞宇是二個人當中比較成熟的那一個。

去除掉了年少時的那份懵懂青澀,他懂得先去探究在這十年光陰,在池凱身上發生了什麼。
面對池凱,他的那份情緒,從來沒變過,不管池凱對他是什麼臉色,他對他的態度,是一貫的溫柔。

池凱曾覺得,聞宇對於他的這份堅持,究竟從何而來?
像他這樣一個爛人,怎麼可能能得到如此真心相待。

可是,有些時候,這事兒,是很難說的清楚明白的。

我很喜歡聞宇對待池凱的能度,不管如何,就是打死不退,就是溫柔的笑著承接下他的所有情緒。

我之所以會說聞宇對池凱所做一切都該是理所當然的理由是,要不這樣,聞宇真的很難把他這個彆扭的情人拐帶回家守在視線中。
因為,這份如海般的溫柔,真的是最大的武器。

有些事,是命中註定。

我想,聞宇該是從來就沒想過為什麼會遇上池凱。為什麼,就是這個小魔星,即便他從來沒有給他什麼好臉色,即便他總是欺侮著他。
在他的記憶裡,他記得的,總還是那個俊美萬分的王子。

就如耿海寧說的,像撿到寶一樣。

一個月的時間,是池凱要讓聞宇死心,是聞宇要向池凱證明他對他的真心。
池凱說,是因為寂寞太久了,所以,接受了這份溫暖,這份光芒。

我在看書的時候,心裡頭是揪著一陣陣的疼。

池凱的淡漠,使得他不會有太多對於自己的辯解,不告而別,只是不願讓人多所操心。
一個人來,一個人走,多好,多不拖累他人。

沒有了他,其實,聞宇反倒更為輕鬆,反而不用被他折騰。
碰上了他,聞宇總是被磕的傷痕累累。

所以,就這麼斷了,也沒有什麼不好。
再者,這條命,也不知道還有多久時間,何苦再去招惹他人的眼淚。

不知怎麼,我很能體會池凱的心情,所以,怎麼樣也捨不得怪他半分。
他所經歷的,他所恐慌害怕的,都是他說不出口,都是聞宇不太能明白的。

所以,也很感謝聞宇,謝謝他一直如此鍥而不捨,謝謝他不管發生什麼,都還是固執的緊緊拉著他們倆個的緣份不肯鬆開。
若不如此,他們真的不會有任何未來可言。

在書快看完時,我真的很害怕他們倆不能在一起。

但幸好,在那緊要關頭,池凱昏了過去,幸好聞宇再怎麼樣,也還是放不下。
繞了一大圈,他薄臉皮的戀人,用他自個兒拐彎抹角的方式,顯示了他的真心。

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讓我,在淚眼中笑了出來。

為了他們倆個,作者大人出的番外集,我特地拜託朋友幫我買來。
雖然不過短短的篇幅,看的有些不過癮。

但是,在裡頭,聞宇依然,還是用著如大海般的溫柔,照顧著池凱。

其實,也可以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