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不語
子不語
出版社:烕向文化
書名:子不語
作者:筱懸
男主角:惠暉
男主角:惠榮



當父親再娶,
惠榮本是想給後娘和憑空冒出來的兄弟一個下馬威,
卻不料這個黑炭頭弟弟傻呼呼的,
跟家裡的小黑一樣惹人疼,
令惠榮很自然的接受了新弟弟。

兄弟倆自小感情極好,
不需要依賴言語也能明白彼此的感情與意思,
只是隨著無憂無慮的童年遠去,
邁入青春期的少年開始有了情慾的渴望,
懵懂無知間,
最單純的喜愛染上禁忌的色彩。

惠榮的世界很單純,
若能和黑炭頭弟弟一輩子在一起,
能靜靜擁抱彼此,
也許,就叫做幸福。







這個故事,我很喜歡。
很安靜,很平穩,很單純。

雖是發生在戰亂年代,但是,裡頭卻沒有太多的生死別離,沒有太多的眼淚曲折。
不過是發生在大時代底下的一個動人平凡故事。

這個故事,我在看的時候,腦子裡,也是有人物帶入的。
畢竟這設定,和我之前很愛的一個配對,有某些地方的雷同。

整個故事讀來,很是平穩,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苦澀傷懷。
簡簡單單的,小小的甜,小小的暖。

就你照顧我,我照顧你。就自然而然的,想為彼此多做些什麼。
就認認真真的,在過日子。

很真切,很平凡。

阿暉和阿榮,整個來說,並沒有遇上什麼太多的阻礙,也沒有什麼太多的掙扎取捨。

或許那是因為,他們倆愛的低調無聲的緣故吧。
或許那是因為,沒有太多人知曉這份禁忌愛情的緣故吧。

可是沒關係,這樣也好。就這樣,只有他們倆,再沒有什麼其他。

關於彼此在心頭上的重量,關於倆個人之間的關係,阿暉是最先察覺發現的。
他喜歡哥哥,比這世界上任何人都喜歡,更加不想把他讓給任何人。
所以,一步步進逼,所以,一步步的將這個人納入懷抱裡。

所以,為了這個人,他很認真努力著。

「他想前路不容易,可這些他絕不願哥哥多瞭解,自己一個人承擔就好。
 他要變得很強很強,強到足以擁有哥哥。」


為了那個重要的存在,所以要變的更強。為了保護那個重要的存在,所以一定要變強。
可在最親愛的哥哥面前,卻仍還是那個憨實敦厚的黑炭頭。

依舊還是懷抱著那份初心,會一輩子對哥哥好,要一輩子把哥哥照顧好。

看著倆個人在一起生活的片段,真的是讓人忍不住微笑起來。
早上,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晚上回到家,一起吃飯。

好有小夫妻生活的甜蜜感覺哦~

雖然屋子小小,雖然飯食簡單,雖然外頭戰亂不休。
卻絲毫打擾不著這對小情人。

相對於阿暉一直以來的執著和堅持,阿榮其實是掙扎著的。
只是,再怎麼樣,就算在心裡頭發了狠,就算有時會打算著也去娶個小媳婦。

其實自個兒的心,騙不了人,早已自行決定了歸處。
就是,想和那個人在一起。就是,離不開。

阿暉終於,把他的哥哥,緊緊的攬在自己懷裡。終於有能力,可以好好的保護哥哥。
終於,可以牽著手,一直往下走。

「阿榮和阿暉的愛還在繼續。」

這是故事裡的最後一句話,而我讀著,心裡頭暖暖的。

作者大人在後記裡頭說他很想寫他們之後的故事。
而我,很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