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古園之三
這是位於姬路城旁的一個園林,名叫「考古園」。

因為購買套票的話比較便宜,在衡量一下時間之後,想著機會也是難得,都這麼遠的路來到這兒,就決定也進去參觀一番。

它的位置,就在出姬路城外不遠,約莫五分鐘不到的路程。

出了姬路城,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快四點了。
而考古園的關園時間,是下午五點。(默)

我們這回的旅程,總是追著人家的關門打烊時間跑。

不曉得是因為快到關園時間,還是這個景點比較少人探訪,整個園景給我的氣氛,是十分寧靜的。

遊客並不多,觸目所及,都是一片綠意。

我並不清楚這是否就是所謂的純日式風格,不過和我之前曾去過的一些中國古庭園,是有些不同的感覺。

它似乎,更為質樸。
沒有什麼太過於精緻的雕琢裝飾,是純粹簡單風格。

身處其中,讓人有著平靜祥和之感。
漫步走著,突然閒有種很悠閒的寂靜感。

園林間的景物,隨著四季,會有不同的風貌。
春櫻,夏綠,秋楓,冬雪。

我去的時節是五月,所以看到的,是綠意盎然。
很讓人有種心曠神怡的感受。

向來不是什麼行家,對於這庭園實在也說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只是在裡頭,腦子裡總不由自主浮現曾經在這兒所出現過的繁華盛景。
曾在這兒生活過的人,是過著什麼樣的日子呢?

其實,我也很希望能夠過著,「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的悠閒日子。

雖然目前是還不能啦,不過每年這樣的冒險行程,在旅途中所享受的這些點點滴滴,也算還可以啦~



這道長廊,我很喜歡,不知怎麼,我站在上頭良久,腦子裡閃過的念頭,有可以跟人說的,也有不能跟別人說的。(笑)
老古園之一



這座亭閣,我也很喜歡,坐在裡頭,看著外頭的潺潺流水,是很詩意的一種感覺。 老古園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