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受到驚嚇的一天。

地震發生的當下,我已經醒了,所以是有意識到的。
若是還在睡夢中,向來粗神經的我,一定是毫無所覺。

先是上下,再來是左右搖晃,幅度越來越大,搖的我頭都昏了。
後來刷牙的時候手還有點抖,不知道是嚇的還是頭昏的結果。(笑)

回到房間,才發現,我的一些瓶瓶罐罐都掉落滿地,幸好是塑膠製品,沒什麼大礙。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在我床上的三疊書,倒還是穩穩的在原處,沒事。

所以,這樣的話我是否可以告訴家母讓她放心,我那三疊書安全的很,不用怕。
所以,我還可以再繼續買下去?(揍)

哈哈~
雖然是受到了一點驚嚇,不過幸好,家裡頭,一切平安無事。

但那幾下,是真的很劇烈,稍微看了新聞了解一下狀況,像是這種天災其實無法預防,只是真的感謝慶幸沒有什麼大礙,大家都安好。

也慶幸當時我是在家裡,而不是在外頭,否則,這乍然之間,我可能也會不知所措。
下午時,也有感覺到二回挺明顯的餘震,是還好,沒有太讓我驚慌。

不過,也在想著,那究竟要多大的震度我們才能從公司撤退呢?
若是地震發生,所有人就守在公司裡頭嗎?

雖然說在外頭也不見得十分安全,但是若受困在建築物中該要怎麼辦?
在之前就已提出這問題,不過卻一直沒有得到確切的答案。

地震並不常發生,可卻是無法預測,我腦海裡,總還深深印著小時候所看見的有關唐山大地震的記錄片。

在片子的最後,黑色背景,白色的字,上頭寫著。
「下一回,這樣大規模的災害,在哪裡?在何時?沒有人知道。」

那幾句話讓我有一陣子都有些莫名的恐慌。

因為,第一回感受到人的渺小,第一回體會到所謂大自然的力量。
第一回了解到有些事,我們能做的,竟是不多。

好了~
雖然受了點驚嚇,但大致上還好,願大家夥兒,也都平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