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上台發言,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恐懼感。

雖然不見得是淘淘不絕侃侃而談,但至少不會害怕面對。
會有這樣的一份情緒轉折仔細回想應當是來自於二技時的一場分組討論報告。

報告的主題及內容早就已經忘記了,那時不知怎麼的被分派到任務是最後上台的部份,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私底下太愛講話了所以讓同學以為我對於此件事不會太過害怕。(笑)

在正式上台之前,仔細聆聽了前面幾組的報告,而其中有位同學讓我印象深刻。

那份落落大方的台風,從容不迫的姿態,實在讓我很心儀。恰到好處的照顧到全場的聽眾們,眼神掌握住全場,不急不徐穩穩當當。

看完他的報告之後實在也很想像他一樣,表現的如此從容自在,眼神適當的與聽眾接觸,不驚不懼。

但臨到真正上台時,即便是看過再多次報告的內容再怎麼組織著要如何表達,卻還是在那剎那間腦袋一片空白。

到最後,我是把那份報告從頭到尾念完的。

下台後那份心情的沮喪是難免的,同組同學們費盡心思做了那麼一份精彩的報告結果我居然是用如此生硬的方式表達出來。

同學們倒是一直安慰我,說我有勇氣擔任站上台這個任務已經很棒了。
早說過了我是個幸運的傢伙,身邊總是有著一群很好的夥伴們。

不過在經此一回之後,下一回再有相同的機會,我竟然,就不懼怕了,就突然間通了。
開始懂得該如何抓上台的重點,知道該怎麼把報告用口語的方式說明而不止是念上頭所呈現的文字。突然間懂得了要怎麼抓節奏,突然間就這麼順了起來。

並沒有到十分了不起的地步,但至少是真的敢站在那個台子上面對著底下聽著的人們。

雖然有些時候總會懊悔過去的自己,可是有些時候也還是感謝著的。
感謝在某些時刻,我並沒有選擇逃避而是認真的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