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裴勇俊,許多人的腦子裡想到的應該都是「冬季戀歌」。
但對於我,最愛的依然是「情定大飯店」。

或許是因為我喜歡的向來是劇裡頭的角色而不是真實的演員,而冬季戀歌男女主角的設定,不知為何,完全引不起我的任何感覺。

冬戀和情定迷向來是各執一詞的,每個人都有自個兒在心頭擁護著的寶貝。那些喜歡的理由也許有理也可能是偏執,不過這份喜歡都是真實,雖然自己無法理解冬戀,所以也不會給自己自找罪受,就固執的堅守在自己的小園地裡。

不喜歡情定的人會說女主角太過莽撞不夠穩重,有些時候會讓人覺得有些三八。
我原本也是不喜歡太過白目的女主角,可就不知道為什麼,徐臻茵就是入了我的眼。

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旅館業我曾經有份嚮往,也有可能是因為除卻了主人公間的愛情故事之外我還看見了其他。

一直很喜歡徐臻茵對於她工作的那份熱情與熱愛,在劇情裡有一段,申東賢問她有關於工作的事。

「你在飯店工作不累嗎?每天要面對各色各樣的人,應該蠻累的吧?」

「當然很累囉!東賢先生現在住的豪華套房一天要多少錢,你知道嗎?」
  「你的房錢比我們一個月的薪水還要貴很多……我們每天面對的是這樣的客人。但卻是吃那種……一碗才六十塊錢的刀削麵當午餐,而且在客人面前不管遇到什麼委屈都不能露出不高興的樣子。」
「客人需要什麼,我們就得拼了命地跑來跑去,怎麼樣也要幫他找到,但是我們聽到的卻是埋怨,感謝的話少之又少……」
「雖然是這樣,但大家在工作上都有成就感,因為這些都是最專業的。」

「你沒有想過這很不公平嗎?我是說……當你看到有些人一天的住宿費比自己一個月的薪資還多,難道你不覺得很不公平嗎?」

「剛開始的時候會,但是現在不會了,因為我已經覺悟,那些人有他們自己的人生,而我呢……我有我自己的人生,況且他們有再多的錢……」
「也買不到我所能感覺到的幸福和快樂,不是嗎?」


因為這一段,原本就喜歡徐臻茵的我更加喜歡她了,我喜歡她在說著這段話時整個自信昂然的樣子,喜歡她在話裡頭對於她工作的那份驕傲。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把這段話放在心上鼓勵著自己,期待著自己,也能夠有這樣的一份工作態度與熱誠,以及這麼看待自己人生的想法。

也許這不過是偶像劇裡頭的美好橋段,在真實世界裡頭我在工作上頭所遭遇到的事也常有幾乎快不能用這段話再次激起熱情的時候。

可總還是有點效用的,總還是能夠在那份挫折感之後,有著撫慰自己的效果。
有些時候所謂工作上頭的成就感,不是來自於外來的稱許,而是一份自知。

知道自已盡了最大努力,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心思。縱使沒有人知道發覺,卻是足以讓自己開心。
這樣其實也就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