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因為有推薦所以才看的,雖然前頭標注了一些注意點,自己斟酌之後也覺得應該還能接受。反正不過一些些,不喜歡就快轉應該也是可以的。

結果已經開始覺得有些厭了。

依然是莫名其妙開始的動心起意。本來以為應該要有什麼特殊的作為或是特殊的聰慧,結果翻來覆去卻還是在於皮相之上。其他的東西完全就是空洞。
不是十分奮起且有志氣的不想成為依賴之人可以有能力面對衝著他而來的陰謀詭計嗎?到頭來還是由保護者來幫忙解決,然後又認知到自己的不足又想要奮起,可是又陷入了另外一個輪迴。

一次可以接受,二次勉強,但一而再再而三就讓人忍不住想翻桌了。

如果花費了這麼多的話語來描寫他的獨特,就應該給予足夠的事實佐證,不然一切都將流於紙上談兵,所花心思想要形塑的個性與厲害完全就只是在劇中人的嘴裡讚嘆卻一點都無法打動看書的人。

那份情感來的莫名來的奇怪,根本也看不出做了什麼厲害的事就能把所有人迷的團團轉。
花了極大的篇幅和文字來描寫關於主角的風采,如清風如明月光華耀人。
是想要塑造一個風度翩翩的佳公子,既有風度也有氣質,讓人不得不喜愛不得不低頭臣服。

但在我感覺上實在是覺得內容太流於表相上的書寫,而裡頭其實空洞的很,完全無法讓我有任何畫面感,無法讓我體會作者所想要塑造的這份清冷孤傲舉世無雙。

也不是說不能如此形塑角色不能如此安排劇情,只不過有些東西該適可而止,太過太多只會讓人感覺到膩。再不然,就是需要功力累積。

但我依然還在支撐著。是想看看是否通篇都是這樣的進展,還是到了後頭,會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

又再多撐了幾萬字。雖然快轉的幅度依然極大。

基本上之前所感冒的點還是存在著,在因主角而發生這麼多事之後我還是無法感覺到底他有何特出之處。

他的所有很厲害很厲害全都是經過別人所說的,而那些言詞就跟粉絲們對於偶像的推崇之意是相同的道理。
但至少偶像們有演過戲唱過歌逃過舞主持過節目搞笑過。

而我完全看不出他究竟做了些什麼引人注目遐思。

文裡頭所描寫的,眼中既有著溫柔的光芒卻又帶著疏離感看不進天下人實在是讓我想像不能。
或許這樣兩種極端的情緒可以同時表現在同一雙眼當中這就是主角之所以能夠讓人沉迷的最主要原因。

裡頭或許想表現將天下萬事全都操弄在手心的聰慧傲然,只是該有個前因後果該有個陰謀詭計。如果要說是江山如此多嬌,到目前為止倒也看不出來他是為了什麼而想要登上頂峰。

按文裡所示,他既有高強武功防身,也有死士護衛,身邊人更是深不可測的強大,根本沒人能傷得了他也沒任何人可對他構成威脅。

從開頭至今他身上的見紅全都是自己討來的。

要說是為了要能與身邊人匹配……
全天下不都已經知道了你的才貌雙全嗎?不是誰都拜倒在你的翩翩風采底下嗎?不是狂傲的不在乎全天下人怎麼看怎麼評斷嗎?

我實在不知道這二位到是想要做什麼了?既然不在乎天下人所談論,又為何不敢告知天下,既然能力如此強大為何要眷戀在權勢之上,就文裡所寫此二位根本就強大到無需要這些權勢來多加點綴身份。

雖然我的吐嘈點很多,但應該還是會繼續下去。因為我還是有許多疑問待解,而這些疑問,沒看到最後實在無法蓋棺認定。

所以,繼續堅持下去吧!


*****************************************


總算看完了。在不停的快轉與皺眉當中。

有想過為什麼明明就是在吐嘈點不斷的情況底下我為什麼還能夠支持到最後。
是因為作者的文筆其實還不錯,有些用字遣詞用的很漂亮,不會太過直白且空洞到讓人難以忍受的地步。

坦白說從頭到尾看完我有意見的是在劇情的編排上頭,對於文字功力我是很佩服的。
這麼多的字數這麼長的佈局,捫心自問,我是還沒有這般能力。

所以老實說我也沒有什麼資格好去評斷他人的作品。只是看了這麼多年的故事,總也忍不住想要把自己心裡頭的感覺說一說。

一直都認為編輯很重要,文字的功底沒有問題,如果在情節及人物的刻劃上能夠再做些修改,倒真的是部挺不錯的作品。

每個人都想塑造出一個獨一無二驚世絕綸的一個好角色,只是不管是一出生就天資聰穎,還是經由不斷的拜師打怪升級到達頂峯,總也要有所實例來證明。

幾回展露武藝的段落看的我莫名其妙,那份情緒來的突然,不是早已兩心相許不是也早明白那已是過去不是彼此之間有著滿滿信任怎麼又在突然間發起脾氣來。

偶爾使個小性子是情趣,但每回都這樣就讓人覺得煩了。
而且一開始時不也說不在意嗎?怎麼還不到一個回合就突然間發起怒來了。

不是不把天下人的議論看在眼裡嗎?不是極有自信明白自己在那人心中的地位無人可比嗎?
轉瞬之間就翻臉這到底是他錯亂了還是我誤會了。

裡頭所謂的陰謀詭計與離間也看的我頭霧水,每回都說知道將會有什麼詭計發生早已提點要注意小心,也每回拍胸脯自認這天下沒人動得了他,然後每回都中了招,到頭來才說這是他大意了。

這是在搞笑吧我想。

總算把全部都看完之後我終於可以下結論,我所預期的奇蹟完全沒有發生。
看完這篇之後深深感覺到之前有人老掛在嘴上的所謂「邏輯」。

對我來說,這實在是個很難得的閱讀體驗,我居然一邊吐嘈著一邊將它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