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變

作詞:施人誠 作曲:潘協慶 編曲:吳慶隆 主唱:任賢齊

如果能看淡聚散分離
或許我會更擅長安慰傷心
陪朋友唱了整整一夜失戀人的歌曲
我好想你 但不忍離去

我想我不會懂到底什麼原因
怎麼這城市裡到處流行破碎戀情
是否不貪心的人反而會特別地幸運
當世界翻天又覆地 我們還在一起

你愛我我愛妳 不要變行不行
不多看 不多聽 只認定這份感情
誰愛我誰愛妳 都不變行不行
讓未來 像從前 風平浪靜
永遠都盡全力 捍衛相愛的決心

我知道不該暗自慶幸
當我又聽見有人為愛哭泣
卻總忍不住想要把你牢牢地抱好緊
這麼多年 妳還在懷裡




這也是一首會洩露年紀的歌曲。(笑)但是卻也是無比喜歡的歌。
即便MV在這麼多年的歲月當中已是磨損模糊,卻依然還是三不五時會在KTV裡點來懷舊。

照慣例,喜歡上的最重要原因是因為歌詞,是因為被歌詞裡頭的詞意深深打動。
我不清楚這是否是為歌者量身打造,只是裡頭的意涵每每想起心裡頭都有著溫暖。

總是會經過風雨總是會有波折,而一路走來不管是否順逐,都感謝有一個人陪在身邊。
有些時候,有人能夠一起陪著面對是件很幸福的事,而在經過患難之後是否還能好好珍惜身邊的這一個,或是就此放開手。

喜歡歌詞裡頭所表達出來的感覺,喜歡這份珍惜,喜歡這份「不要變」
這個世界的變動實在太大,腳步實在迅速,或許有許多人認為所謂天長地久和海誓山盟都已經是上個世紀過時落伍的事。

可有些東西我還是深深放在心上仔細收藏著的。新世界變化的太快,誘惑許多,接著有許多東西就經不起考驗。

也許我喜歡的是這一份樸實,這份篤定和淡然。如同多年前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此花不與群花比」

就這麼一個,獨一無二,哪怕再遇上誰,都依然還是牢牢牽掛著。就是只有這一個,只想與他一起分享所有一起過朝朝暮暮。

無法被取代,無法被比較,就是寵著就是疼著。
就是喜歡這樣的堅持,不管這個世界怎麼說,就是執著守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