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聽一些老歌。
其實也不是多久之前的老歌啦,差不多,是國中高中時候的年代。

就放在媒體櫃裡,就任它隨機播放。隨便從哪一首開始,隨便看它跳到哪一首。

然後,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哦~每首歌,前奏一下,我立刻就能猜出來是哪一首。
以前念書時,都是相伴著收音機,一邊寫功課,一邊聽歌。

也許是因為學生時候關注的東西較少,而且當年的世界,還未像現在如此資訊爆炸。
總覺得那些音符,一直牢牢印在心頭上,即便,有好長一段時間未曾再次聆聽。

可是偶爾有緣份再次相遇,立即就能發現,它,清晰如昨。

想當年,我唯一一位認真迷上的,唯一每張專輯通通收藏的,是郭天王。
到現在為止,再次翻出他最早之前的作品,我依然,仍是百聽不厭。

這麼多年的時間,當然他的唱腔,以及歌唱技巧,都有所進步。
可是,我卻仍是最愛,他最初的作品。

他的第一張專輯,當年是卡帶,我總共買了二回,因為第一卷被我聽壞了。(笑)
聽到後來,每首歌後頭,都有沙沙作響的背景音。

我實在是很愛,愛到每天晚上都要聽完專輯裡頭十首歌才捨得閉上眼睡覺。
哈哈~可老實說,當年那張專輯裡,可是大牌雲集啊~

張雨生、邰正宵、王傑、張洪量、陳秀男、陳樂融、丁曉雯。

每一首,對我來說,都是無比的精采,都是無比的難忘。
直到現在,我都還能背的出來這十首歌的順序,這十首歌,我也都還記得每一段旋律每一句歌詞。

哎呀呀~這可真是我青春年少的回憶啊~連郭天王的廣東腔都讓我無比的喜愛。(笑)

但其實我最愛最愛的是最後一首歌~直到現在,仍是。
雖然說第十首通常感覺上是專輯裡頭最不起眼的一首,可是,在我聽來,卻是一首很棒很棒的歌曲。

看來我在好久以前,就懂得欣賞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