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假,照慣例去補充愛。
然後,很驚喜的發現,之前狂愛的一套漫畫又有了新的篇章出版了。

迫不及待的先睹為快。

然後,那份曾經沉寂的心,又開始躍動起來了。

「最遊記」

這漫畫,我從高中一直追到現在。
早已記不得當初從書架上取下這套作品的緣由了,唯一能記得的,是看過後的驚艷。

耳熟能詳的古典名著,被賦予了全新的面貌。
在原本的骨架之下,每個人物,有了全新的個性。

我所曾熟悉的那幾位,這回,有了另一種樣子。
可卻,更加深入我心。

「一堆破銅爛鐵」

這是觀音對於他們這群人的評價。

每個人,都擁有一段過去,都擁有著還沒有辦法痊癒的傷口。
掙扎著,逃避著,卻也嘴硬著。
他們不是互相救贖著的夥伴關係,每一個,嘴裡都吐不出什麼好話來。

一路上,打打鬧鬧,吵吵雜雜。

作者峰倉的筆調,並不怎麼光明燦爛,向來就不是熱情洋溢。
甚至可以說是,有些灰暗。

可是有些東西,淡淡幾筆,清清淺淺,卻總是一擊即中。

打中人心裡頭最為柔軟的地方。

峰倉筆下的人物,背後總是有故事。
不管哪一個,不管哪一方。

有的時候故事看到了最後真的是忍不住嘆息。

可,仍還是大愛。

這一集,講的是存在。

烏哭問著三藏,要如何,證明你的存在呢?
若是你,不在你所認識人的記憶中,在他們的記憶裡,你不曾出現。
若是你,過往的所有記憶,都是假都是虛無。

如果將這一切抺去。那麼,你還存在嗎?

關於峰倉所要代表的原意,因為手頭上沒有書,所以單憑印象我無法表達準確。
等我將書買回來後再仔細研究一下好了。

反正總之,烏哭所施展的法術並沒有成功。

悟空伸出了手,握住了三藏的。

然後,四人組再次會合。
三藏一行人。(笑)

很難看的樣子,很丟臉的模樣。
又怎麼樣呢?

一路上,不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嗎?
這最糟糕的一面,他們哪個,沒有看過;他們哪個,沒有血淋淋呈現過。

陽光,總會再次出現。





啊啊啊~怎麼辦~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