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眼中的高橋涼介大哥,純屬個人感覺。



雖然或許有很多人不以為然,但是,我是真的是因為陳冠希,才真正喜愛上頭文字D的。
光是他在電影裡頭和余文樂的那一段開場戲。就將我擊倒,然後,再也移不開心神。
然後,真真切切喜歡上的,是高橋涼介。
原著的畫風,是我一直都無法接受的,不過,為了我在電影裡頭所著了迷的那個角色,我還是去找了漫畫來看。
接著,再加上了動畫。雖然斷斷續續的,雖然並不連貫。
於是,便再也移不開目光了。
在電影裡頭,陳冠希所演繹的,是年輕了一點的高橋涼介。少了一點穩重的氣息,卻多了一絲陽光。感覺上,和拓海更像是同輩人。
但是,讓人更加佩服的,是子安武人。
因為他,真真實實的,讓高橋涼介這個角色,活了起來。
那一字一句,雖然平穩淡然,不過,卻教人入迷。
請原諒我無法用更適切的字句來形容子安所配的高橋涼介的聲音。可是,它真的很動人。
像是一杯上好醉人的陳年威士忌。
赤城山上的白色慧星。高橋涼介有著許多的稱號,但,對我而言,最適合他的稱呼,我想是這個。
雖然已不再駕駛著白色FC飛馳,雖然現時他僅擔任Project D的幕後軍師。而高橋涼介,仍是一個讓人無法輕忽的獨特存在。
不知有多少的敵手早已領悟,Project D的兩位車手固然厲害,控馭車駕的技術驚人,但是,最最可怕,最最應該要提防小心的,是他們車隊的中心領導人。
對手的心理,公路車道的攻略方式,所需要的駕駛技巧,車子的調校。他一點一滴,運籌帷幄,盡在他腦海中。
他並非十全十美。在Project D的遠征中,他也曾判斷錯誤。他的連勝記錄,終結在拓海的手中。
可是,他淡然一笑,從容面對,沒有任何的辯解,他老老實的承認,他敗了。
這樣一個悠然的男子,難怪可以吸引住這麼多人的目光,難怪可以教這麼多人心悅誠服的跟隨。難怪,就連勝了他的藤原拓海,在心裡,也一直都不覺得他的勝利,是真正的勝利。
就像須藤京一說的,他永遠都無法超越高橋涼介。
而我點頭,是啊!有誰能夠呢?
有時,真的很羨慕高橋啟介,因為,他真的有個好哥哥。
對於啟介,涼介總是溫柔的。不僅為著弟弟分析賽程戰果,應當要注意的事項,也鍛鍊著他的技術。
即使在啟介撞了車時,即使在當下對他嚴厲講了重話,可是,卻在私底下,為著弟弟再找來一輛同款的車種,好讓他能再上場比賽。
就算是對於拓海,他也從未藏私。不僅是技術上的再加強,就連拓海的愛車AE86,他也為它做了更高層次的改裝,好讓車子與人,更能融為一體。
Project D遠征的目的,從來就不是只為了他自己,也從來就不是為了打響自己的名號。
而一場又一場的遠征,一直到了動畫18話,才終於讓人知曉,這並不是隨意的安排。
很喜歡看著涼介,尤其是在動畫中,配上子安的聲音。
公路賽道上的偶像級高手。這是須藤京一說的。
在群馬地區,不認識我大哥的,只有地鼠吧!這是高橋啟介說的。
我自己也不明白,只要那個人出現在身邊,我就會緊張。這是藤原拓海說。
那份從容自若,神采飛揚,英姿颯爽。這個赤城山道上的白色慧星。公路帝王。
這個,教我著了迷的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