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的權力,會讓人絕對的腐敗。」



權力,是很迷人的東西。
人,天生好像就擁有想要掌控一切的慾望。
當你手中握著的權力越來越大,甚至,大到可以輕易操控人的生死。
人命在你手上如同縷蟻,隨你的心情可以左右。
那麼,其實,很少人,可以逃的過,可以,維持初心。
雖然早已在網路上知道結局,不過,我只知道,最後,倆個人都會死,但,順序卻猜錯了。
L賭上了自己的生命,在最後的關頭,反將了已經有些得意忘形的月一軍。
一直在互相鬥智、試探、猜測的倆人,若不是身處於對立,應是可以成為一對很好的搭擋吧。
在電影中,刪減了許多漫畫裡月與L的互動,沒有了那場網球賽,沒有了L的那一句:月是我唯一的朋友。
可是,我總認為,在電影中,L仍是對著月,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存在。
只是,這個故事的結局,早已經註定,無法更改。
他們之中,終要有人先倒下。
一開始就已經知道這是場賽局,他們倆之間,總是要分個高下。
很難說月的想法是完全錯誤的,只是,真的過於偏激了。而且,真正的善與惡,又豈能單憑一個人可以來做決斷的?
這倆個人,勢均力敵,不相上下,到最後,只能夠把命押上。
月是敗在得意忘形與過於自信。
那個原本抱持著崇高理想的少年,曾幾何時,清澈的眼神,已經沾染上混濁。
手裡掌握著生殺的權力,他已迷失了自己。
然後,終需還是得付出代價。
使用過死亡筆記本的人,無法上天堂也無法下地獄。死後,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存在。
雖然,這部漫畫忠實的迷會覺得還好,但是,在我感覺,這其實是部還不錯的改編電影。(比我前幾天看過的另一部同樣是由漫畫改編的好上太多了。)
至少,我看完了電影後,會讓我想要再回頭去找漫畫出來認真的看一次。
結尾,倆個人都死了,可是,看著看著,卻讓我感覺到有些淒涼。
L是孤獨一人,安靜的沉睡,離開這個世界。
一年後,月還有家人,還有海砂會想念他,為他慶祝生日。
大家都還記得,有個叫做夜神月的人,記得有關他的點點滴滴。
但是,另外一個呢?沒有人想起L。
他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失,好像,這世上從來就沒有這個人的存在。
想想,其實,是有些難過的。
因為,看完電影,我是喜歡L多一些的。
看著在每一個場景中,不停不停在吃著甜點的L,真的,覺得他很可愛。
在他的眼神中,總覺得看的到天真與純淨。
對於那個獨自孤單沉沉睡去的微駝身影,我充滿了無盡的懷念。
當然,飾演夜神月的藤原龍也,我也很喜歡。只不過,我實在是必須要說一句:月你看起來真的很像肉包啊!!!
臉很圓,尤其是特寫的時候。害我有時候真的是忍不住要大笑。
但是,還是挺精采的。很值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