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羽琉大人同人文讀後小感。
很令人動容的一篇文。



 


「有某個重要的存在被憑空抹去了,他沒辦法把自己最溫柔的笑給他、他找不到專注的視線該停留的地方、他想自己永遠也沒辦法,做認真的自己。」



我曾經認為,部長能夠遇上熊熊,是件幸運的事。
那個總是將所有責任扛在自己肩頭上,總是沉默不語,總是做的比說的多的偉岸身影。
若是身邊沒有了那個笑顏盈盈的人兒,那麼,他該會是多麼寂寞。
雖然,他仍然會是青學的不敗帝王,是網球部裡人人敬重的部長,學生會裡讓人可信賴的可靠會長。
但是,卻沒有人能夠清楚明白知道與理解,在這些面容之下的手塚國光。
我一直都認為,手塚國光是一個責任感奇重的孩子。
我並不明瞭在他的成長背景中,他究竟是經歷了什麼,才會讓這樣一個明明才只是十四歲的少年,卻有如此穩重的氣度。
但是,這樣一個站在頂峰的王者,其實,是很孤單的。
望著部長的身影,真的,我忍不住總要想,這麼多這麼重的責任扛在身上,應當,是很辛苦的吧。
前任隊長相信了,交付了的任務,接手的這個人,只知道傻傻的扛起,不吭半聲。
所以,有時,真的是很為他而心疼。
不過,幸好,幸好還有一個不二周助。
為什麼會喜歡上塚不二,為什麼就是會為了這兩個人這麼的執著,就是因為這倆人之間的那種互補又相依的關係。
我真的很感謝不二,很感謝他,出現在部長的生命裡。
因為有他,那個嚴肅而又老成的網球笨蛋,才不會把自己弄成過勞死的高危險群。
因為有他,那個面無表情的冰山臉,才總算像個十四歲的孩子。
因為有他,那個在總是沉默接下重擔的逞強身影,才終於有個可以休息放鬆的地方。
不過,部長遇見熊熊是幸運,而熊熊遇見部長,又何嘗不是呢?
這個世界很遼闊,很精采,但是,卻只有一個人,能夠讓他的心溫暖起來。
那隱於萬年不變微笑底下的千折百轉心思,只有一個人能夠讀的懂,看的透。
也只有那個人能夠安撫。
我無法想像,若沒有了不二周助的手塚國光,會是什麼模樣。
同樣的,沒有了手塚國光的不二周助,又會是怎麼樣?
沒有了彼此的倆個人,或許仍然會成為彼此領域裡,天空中的佼佼者。
他們,或許會獲得所有人夢寐以求的所有一切。
但是,卻仍然會覺得,這一切都是空。
有時想想,真的是,很淒涼是不是?
不過幸好,這只是空想。這只是個假設。
事實是,他們相遇,相識,相惜,相知,相戀。
他們,擁有彼此。彼此喜歡。
在他們倆的世界裡,繼續著他們的幸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