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極限零距離‧上
作者:塗鴉
出版者:鮮歡文化有限公司
書籍編號:17116B07
男主角:展靖堯
男主角:蘇洛




鮮網運動系耽美徵文首獎──

熱氣升騰的酷暑中,台灣少年蘇洛帶著心愛的滑板,來到號稱街頭運動場的紐約。廢棄的籃球場上,他只記得一個溫暖的臂膀,一個冷漠的聲音。再次遇上,是被U板中一道從容玩板的身影深深抓住,才終於得知他的名字,展靖堯──一個沉默、疏離卻進入他心裡的男子。

在夏季的末端,心愛的滑板卻被展靖堯拆了,蘇洛除了失落焦躁,並沒有得到什麼。然而就在回國前,他拿到了來自展靖堯的特別禮物!

天音:終於有了留下來的理由……(大心)




書名:極限零距離‧下
作者:塗鴉
出版者:鮮歡文化有限公司
書籍編號:17216B07
男主角:展靖堯
男主角:蘇洛




留在紐約只為了展靖堯這個人,蘇洛並不後悔。兩人之間雖然越見親密,展靖堯也為他破了諸多規則,甚至給了他紅板相對的黑板,帶他靠近了他的過去,卻不讓他進入。靠得越近,蘇洛的不安更明顯。

夏天已過,秋天接續而來,極限賽程也到了最終點,那答應他觀賽的身影卻中途離席!沒了他,當初藉口的極限賽事也不再重要……蘇洛只想展靖堯眼中只有他,展靖堯的空無讓他來填滿。然而堅持著這等信念的蘇洛,又將得到對方什麼樣的回應?



雖然作者大人說,關於冰山男與開朗貓的故事,讓他在書寫的過程中有些痛苦。
不過,壞心的我真的很想說上一句,可是我很愛看吶!
我喜歡看那種對於全世界都拒於千里之外,卻只會為某人而燃起點點溫柔;我喜歡看那種明朗散落著熱力的陽光少年,用著滿滿的勇氣,即使遍體鱗傷,卻還是執意將某人冰封的內心慢慢融化。
我喜歡看,這種執著、堅強、無畏的故事。
蘇洛與展靖堯之間,若不是蘇洛堅持執著死不放手,他們或許沒有辦法走這麼遠。
展靖堯的存在,嚴重影響著蘇洛的心緒。蘇洛一次次接近,挑釁也好,試探也好,他有著滿滿的勇氣,他有著滿滿的熱情,雖然有時會被冰封刺傷,但總能夠在最短時間恢復。
因為不想在那人的眼中,只是與他人相同的存在,想要在那人的眼上心頭印下痕跡。想要,再更加靠近他一點,想要為他孤寂的靈魂,添上幾許暖意。
所以,勇往直前,毫不退縮,他有好多好多的能量,足夠帶給他們倆個人溫暖。
所以,即使傷痕累累,即使曾經痛苦心傷,但終於,還是如願進入了那人的世界中。
原本以為,他們倆,是蘇洛付出、努力較多,卻沒料到,是展靖堯給了他們一個開始。
雖然展靖堯對蘇洛,看起來好像若即若離,但在我的感覺中,我總認為,展靖堯其實是有些期待的。
他期待著蘇洛的靠近,但卻又害怕著他的接近,他讓蘇洛一點一滴的進入他的世界,卻在內心的最深處劃下禁區。
他以為,對於這個世界,沒有絲毫值得他留連、停駐、掛心、在意的事物。
這個世界對他來說,是一片空寂。
本想,一切就是這樣了,反正他心如止心。
但是,曾在偶然間投射進他清冷心頭的光那道光,不知為什麼,竟讓他有想要擁有的衝動。
他也許一直在掙扎予盾著,他一開始的曖昧不清態度,確實是讓蘇洛吃了不少苦頭。
他不想讓蘇洛靠他太近,所以用冷漠隔絕,可是在私心裡,他又忍不住對那光芒的渴望,一回回伸出手碰觸。
故事一開始時,蘇洛與展靖堯互相錯拿背包,其實不是巧合,其實,是某人的私心。
忍不住要揣想,當展靖堯在飛機上乍見那道身影,是確實存在的那個唯一,不是另一個相似的個體時,他的心裡,是什麼感覺?
錯拿背包的舉動,是臨時起意,還是一個賭注?賭讓他們能有再次見面的機會?
他們之間,對蘇洛來說是完全陷落,但展靖堯又何嚐不是?
原想製造一回再見面的機會,原以為只要接近一回,內心的那股騷動就能平息。
沒想到,那份渴望卻越來越重。
幾年前映在心版上的那幅笑顏,隨著時光流轉,痕跡卻越刻越深。
其實,並不是無欲無求吶,其實,還是有他死都不願意放手的東西。
最後,終於終於,蘇洛總算,如願以償。
這個男人,終於讓他進入了那道封鎖線。
即便,這個人,連調情都是這麼的沒有情調;即便,這個人,那聲音語調依然是如此清冷。
但其實,認了,是不是?
反正往後,他會一直陪在他身邊,像塊牛皮糖,他再也別想丟下他。
他所缺少的那份溫暖,他這顆小太陽,會永無止境的供應給他。
















































附記:
看完了整個故事,其實,還是有些事,沒有交待清楚。
比如展靖堯的過去,比如他無法信任任何人的原因,比如他與蘇澄之間的關係。
他與蘇澄既是同班同學,那麼,在他乍見那相似的容顏時,心裡頭飄過的,是什麼感覺?
他,可有錯認?
這些問題的答案,或許可以在蘇澄的故事中找到。
但我實在是沒有什麼興趣。
只因,我在蘇澄和單的身上,看見了似曾相似的身影。
同樣的儒雅、淡然,同樣的只會在某人面前顯露出不一樣的神情。
而另一位,相似的桀傲、我行我素的大少爺性格,還有對某人強烈的佔有欲。
雖然是不相同的故事,可是給我的感覺,卻是如出一轍。
也因此,讓我提不起興緻將他們的故事看完。
勉強看完了番外篇,那種熟悉的感覺,更加強烈。
分隔兩地時的寂寞,別後重逢的熱情,懸在心頭無法坦白說出的思念。
我真的無法融入他們的故事中。
該說是之前的那一對給我的印象太深了。
他一步步進逼,霸道的將自己融入他的世界中,不允許他抗拒,不允許他拒絕。
表面上看來霸氣又狂妄,但其實,有許多深藏其中,只對特定某一人的淡淡溫柔。
一個炙熱如驕陽,一個淡定如春風。
強烈的對比,卻又無比的相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