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晒舊文第四回。
我是個死心眼的人,有些事,我一旦認定,便是絕對的執著,雷打不動。
我自己都未曾想過,究竟為什麼,我竟會如此的深深愛著他們。
為他們所留下的這些字字句句,現在一一回顧,我仍是覺得不可思議。
這些,曾是我腦海中所胡思亂想過的。
雖然我的妄想一直很多,但真的成為篇章的,就只有他們倆。
他們對於我,真的很重要。




宴會。
一場盛大的上流世界的宴會。
他向來厭惡這種場會,若是之前的他,寧可在家中發呆、睡覺,也不會浪費一丁點時間來參加。
到處都是載著虛假面具的人們,說著言不由衷的客套話,而其中究竟包含著多少真心無人可知。
輕輕啜著水晶杯裡的紅酒,他的神色淡漠,雖然身於人群之中,但他卻似處在自己的世界裡。
「頭兒,你能稍微笑一下嗎?」他的機要秘書苦著一張臉,跟在他身邊小小聲的提醒蓍他。真是可惜了那張俊臉,這麼冷淡空靈的表情,若是能扯開嘴角微笑,勢必迷倒萬千女兒心。
這可是個生日宴會啊!他的表情卻淡漠的像是來參加葬禮。
「你不是說我只要出席就好了?」淡淡望向身邊的人,他的神情依舊是那份漫不在意。
「可是今天是柴特爾先生小女兒的生日……」嚇!說也奇怪,主子的外表看來雖是個翩翩貴公子,平時也從不見他發過脾氣,但是有時從主子身上投射過來的目光,卻總叫他不由得會在心底發寒。
「那與我無關。」
呵!怎麼會無關呢?可憐的小秘書冷汗直流,事關明年柴特爾集團的合約啊!他們公司最近幾年都處於風雨飄搖的階段,雖說今年有頭兒撐著,算是平安的度過眼前的難關,但總是得要為往後做打算啊!
難道主子沒看見,和他們在商場上競爭的各大公司總裁、總經理,那個不是爭相圍繞在柴特爾先生及他的女兒身邊,就只有頭兒一人甩也不甩,就真的只有出席而已。
哎呀,真是頭痛啊!可他又沒法向頭兒明說,跟了頭兒快一年了,想也知道他會有什麼回應。頭兒向來討厭參加這種場合,這次他好說歹說的,嘴都快說破了,好不容易才讓他點頭答應出席。
頭兒這麼給他面子,他當然知道何謂適可而止,不過,誰叫他頭兒如今正當紅呢!一個年紀輕輕的公子哥兒,接管公司才不到一年,立即穩住公司裡浮動不停的人心,硬在外界一片不看好中殺出一條血路,不知跌破多少想看熱鬧人的眼鏡。雖說公司如今仍處於負債狀況,但已有許多商界大老們預測,不出三年的時間,他們絕對能夠轉虧為盈。
不過頭兒處理商場事務的能力一流,但在打理人際關係這方面卻是興緻缺缺,不想理的人,不想管的事,他絕對不會有好臉色對待。無奈,無奈大家對於他頭兒還是有著極大興趣,無論老少,大家都想一睹這位年輕總裁的翩翩風采。
哎,頭更痛了,就在不久前柴特爾先生託人轉告,聽聞他們頭兒的琴藝不凡,柴特爾先生的小女兒素來即十分的仰慕,因此想籍此機會,請他頭兒現場拉奏一曲。
這、這叫他怎麼跟他頭兒提啊!他頭兒今天肯出席這場宴會,他就已經感動到要去殺豬酬神了,哪敢再向他頭兒提出其他的要求。更何況他頭兒的琴藝非凡是沒錯,不過,真能聽到他琴聲的人其實不多,而能請得動他拉琴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他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小秘書,那裡有什麼資格可以向他們頭兒進言請他拉琴呢?
而且,其實說句老實話,對他頭兒來說,他根本也沒將柴特爾這三個字放在眼底,或許眼前他們公司仍然需要柴特爾集團的合約,不過就算沒有了又如何,還有其他可以合作的集團,他們也不是一定非要柴特爾不可。以他頭兒的性格,柴特爾的這個提議,他根本就不會真把他當一回事。
真是的,柴特爾那個老頭是吃飽了撐著嗎?老給人找麻煩。
但,說到底,這畢竟是人家的宴會,再怎麼樣不願意,總還是得要賣人家一點面子。
磨磨蹭蹭的挨到頭兒身邊,可憐的小秘書帶著一臉卑微的神情。「這個……頭兒,這個宴會辦的挺盛大的,是不是啊?」
「有什麼事快說。」實在是有些倦了,背倚著牆,輕瞇著眼,他沒有力氣,也不想和他的小秘書玩迂迴的遊戲。
「這個……」他的神情越是淡然,小秘書背後的冷汗冒的更兇,「頭兒啊!今天是柴特爾先生為他的小女兒所辦的生日宴會,所以啊,」
「重點。」原本半瞇著的眼眸睜開了,他站直身子,盯著眼前說話吞吐的小秘書。
「那個……頭兒啊!你知道的,柴特爾先生他是我們公司的一位重要客戶,所以啊,」在他的目光注視之中,小秘書的話越來越小聲。
再瞄小秘書一眼,他轉身就走。
「啊!頭兒!」一見他的動作,小秘書立即上前拉住他,「我說,我說,柴特爾先生想請你為他的小女兒拉奏一曲!」
他停下身子,回頭看著小秘書。「辦不到。」想聽他拉琴?他以為他是誰?
「頭兒,頭兒!」小秘書拉住他的身子,他當然也知道辦不到啊!不過,人家是商界大老,總得給人家一些面子,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吧!「你別這樣,就當賣他一個面子行不行?」
「你說呢?」語調雖然沒變,依舊是輕輕淡淡的好聽嗓音,但不知為何,小秘書的後背還是不由得發起寒來。
「嘿!嚜、嘿嘿!」看著主子的神色,小秘書再怎麼樣也知道是不成。但、這要叫他如何去回覆柴特爾先生啊?
傷腦筋,難道要照實說嗎?
「柴特爾先生,對不起,我們總裁說他不願意為您演奏。」其實應該要說是不爽才是,不過,他可沒這個膽子,那老頭不知是不是一個小心眼的人,就這麼回絕他,不曉得他會不會面子掛不住而在之後藉故刁難他們公司。
那麼,要說頭兒身體不適嗎?「柴特爾先生,真對不起,因為我們總裁身體不適,所以無法為柴特爾小姐演奏,請您見諒。」這個理由會不會太假了一點,那老頭會接受嗎?
啊!可憐的小秘書猛扯著頭髮,苦苦思索著要編什麼理由。「頭兒……」不曉得苦肉計有沒有用?
淡淡的掃他一眼,他仍是一貫的表情。輕輕退回角落,他瞧也不瞧那臉已然皺的如苦瓜似的小秘書。他知道他的秘書會自己想辦法來解決這件事。
而現在,他好想她,好希望她現在就能在他身邊。即使他們已每天見面,每天通電話,他還是希望能一天二十四小時都看見她。
若她現在在他身邊,或許他會答應替那位柴特爾先生拉奏一曲。不過不是為了柴特爾先生,而是為了她。
她現在在做什麼呢?臨出門時他打過電話,她還留在事務所中,而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她還待在事務所裡忙著嗎?
她,不知吃飯了沒?她是個標準的工作狂,一旦埋首進入工作中,便什麼事都忘了。總不知要好好照顧自己,對別人總比對自己好,關心著別人,卻總是忘了要多留一份關心給她自己。
但這無妨,他輕輕揚起角,因為他會照顧她。
可現在,獨自一人待在這令他感到煩悶的宴會中,他真的很想,很想能有她在身邊。
若有她在,或許這個宴會對他來說,就不會這麼的讓人無法忍受。
手悄悄滑進口袋,想要掏出手機撥通電話給她,想聽聽她的聲音。她的溫柔笑語,向來是平穩他心緒的最佳工具。
手裡握著手機,正想按下那早已牢牢刻印在腦海中的號碼時,手機的藍色銀幕卻早先一步的閃爍了起來,而上頭所顯示的號碼,卻叫他愣了一下。
「是我。」接通電話,線路的另一端傳來她的溫柔嗓音,「宴會好玩嗎?」她笑著問他。
「很無趣。」他放鬆身子倚在牆邊,圍繞在他身上整晚的一身冰冷淡漠立即消失無蹤,嘴角輕揚起笑顏。「妳呢?還在事務所?」
「是啊!」她悄悄嘆了口氣。「明天要出庭的那件案子,我還有些細節要再研究一下。」
「還沒處理完嗎?」因為她的回答,他輕皺起漂亮的眉。「那,吃過飯了沒?」
「有,吃過了。」她仍是溫柔淺笑著。「你別擔心。」
「別忙太晚,」他殷殷叮囑著,「還是,我待會兒過去接妳?」
「怎麼了?」輕輕合上桌上的文件,她為自己調了一個舒服的姿勢,放鬆一下一直緊繃著的身子。「柴特爾先生的宴會這麼的無聊嗎?」
「嗯。是啊。」他淡淡的回答著。沒有告訴她,若沒有她在身邊,任何地方對他而言都是無聊。「妳知道的,我一向不喜歡這種場合。」
知道,她當然知道。輕輕站起身,她走至窗邊,看著落地窗外的繁華,外頭的街景燦爛,燈火輝煌,但莫名的,她輕輕的嘆了口氣。
「怎麼了?」捉住了她那幾不可聞的嘆息,他關心的問著她。「案子很棘手嗎?」
「你知道嗎?要不是現在時機不對,」耳畔傳來的聲音聽來有些落寞。「不然,我真想聽你拉琴。」
「妳想聽我拉琴?」
「是啊。不過,現在可能不是……」可能不是個好時間……
「妳想聽,我就拉給妳聽。」輕柔的止住她的話,只要是她的要求,無論是什麼,只要她開口,他都會替她達成。
更何況他的琴,是為她而學,為她而練,當然,也是為她而拉奏。
他的琴聲,只為她一人而悠揚,一如他的心,只為她而跳動。
「現在?你現在不是在宴會裡嗎?」她淺笑著問他,「我隨口說著玩的,你別放在心上。」
「沒關係。妳想聽,我就拉給妳聽。」他還是這句話。只要她想。「妳再等一會兒。」
果然,沒過多久,話筒彼端便傳來一陣熱鬧吵雜,之後沒過多久,優美悅耳的小提琴聲即從遠端傳來。
是她最愛的那首曲子。她揚起嘴角,聆聽著他的美麗琴音在耳畔間滑過,一個音符接著一個音符。這是只有他才演奏的出來,這麼獨一無二,清澈悠揚的樂音。
從來不曾告訴過他,其實那首曲子並不是她最愛的,只是因為那首曲子,是他最常拉奏給她聽的樂曲。而她,愛聽的是他的琴聲,只要是由他所拉奏出來的樂曲,無論是什麼,即便只是幾個不成曲調的小小音符,她都喜歡,她都愛。
夠了吧!今生,有這麼樣的一個他,這麼的寵著她、依著她、由著她。真的夠了。
在耳邊悠揚的樂聲,驀然被她辦公桌上的分機鈴聲給阻斷,她輕輕嘆了口氣,走回桌邊接起電話:
「喂?你好。」
「大小姐,真是謝謝您了。」話筒另一端,傳來的是捏了一把冷汗的小秘書。「幸虧有您啊!不然看我該怎麼辦。」
「這沒什麼。」她淡淡的笑著回答。「只是我剛好也想聽他拉琴而已。不過,」有些話她還是得說在前頭。「你這招可不是每次都管用的哦!」
「不會的,大小姐。」小秘書語氣堅定的回答她,斬釘截鐵,自信滿滿。「請相信我,只要對象是妳,這招不管再用幾次,對我們頭兒而言,都一樣的管用。」
她被小秘書的語氣給逗笑了。「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你應該也知道他的底線在那裡吧,早點讓他回去休息。」
「是,我知道了。」小秘書必恭必敬。「那,不打擾您工作了,謝謝您。」
掛上電話,小秘書揮去頭上的冷汗,總算舒了一口氣。
今晚,應該算是平安渡過了吧?他得快點將他頭兒帶離這個宴會,以免夜長夢多,到時候萬一柴特爾那老頭一時聽上癮了,再要求安可曲怎麼得了?
唉,這個機要秘書的位子可不好坐呢。
不過,明晚可還有另一場宴會……這次該編什麼理由請頭兒出席呢?
小秘書持續頭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