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計劃,老早便已存在我的心裡。只是,一直沒有勇氣與機會,將它付諸行動。

或許,是因為對於自己的信心還不足。或許,是因為心中仍是有些膽怯。
所以,計劃,便一直是計劃。一直,都只是個夢想。一直,便擱放在心裡。
但,或許是時間到了,在懸著念著這個念頭許久之後,終於,有個機會到來。
原本,便有著一年出一回遠門的計劃,這是自己給自己的一份禮物,也是一年一回難得的奢侈。
而本來的計劃,是想跟著家中的那群貴婦們一起出遊的,想說,和貴婦們一起出門,一些大小瑣碎事情都不需要我多做煩惱,我只要時候到了,將錢和護照交出去,我就能享受我的愉快假期。
卻沒料到,貴婦們,之所以能稱為貴婦,其中一項重要因素就叫做優柔寡斷,另外一個就是貴婦們人數眾多,小事情擺不平。
地點一變再變,從北海道到九州再到京阪神,結果繞回來東方明珠,最後,居然有人提議要去巴黎?
時間也一拖再拖,從八月一直計劃到了九月,眼看十月都快到底了卻還是無法做出決定。
看著日曆一張張撕去,眼看著,今年都快要過去了。我終於,下了決定。我終於,還是決定放棄這些貴婦們,再繼續和她們糾纏下去,我的一年一回遠行目標恐怕會在今年中斷,但,那是我絕對不能讓它發生的事,所以,貴婦團的行程,看來今年我是無緣參加了,還是期待明年吧。
也因此,一切再次回到原點。一切從頭再來。
對於我而言,我最想去的地方,一直,只有一個。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興趣喜好的關係,我有很多很多的愛,都來自於這個國家。對於這個地方,我向來,就有著許多的嚮往。
套句我常和同事開玩笑的話,那是個很騙錢的國家,可是,我們心甘情願被它騙。
雖然連去了三個年頭,雖然該去的風景地標都已經走了一回,可是我一直都覺得,雖然地方一樣,可是去的時序不同,一起同遊的人不同,心情便亦會不同。
更何況,那可是一個百變的大都會。無論去了幾回,還是能在其中發現不同的樂趣。
所以,我很快,便敲定了地點。接著,連上了各大旅行社的網站看行程。
但其實說老實話,各家的行程大同小異,看了好幾回,比對了價格,我想了想,最後,這個念頭在我腦中劃過。
那個深深埋在心裡好久好久的那個夢想,在這突然間,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讓我無法忽視。
我沒有考慮太久,這個夢想一旦浮現,就怎麼也壓不下去,雖然心裡還是有些忐忑,雖然還是覺得我真的可以嗎?
即使是存著這樣的想法,即使心裡仍是有著深深的不確定,但是,我還是下了決定。
不過,在此之前,我還是有個很重大的問題需要解決。
我必須要有個伴。
不是我不敢一個人出門。而是我家裡人不敢讓我一個人出門。若只有我一個人,這個小島我根本就離不開。
想了想,我試探性的問了問剛搬入新家的公主殿下。邀公主殿下的原因,除了彼此間感情不錯之外,之前我們也曾一同出遊過,再加上我們之間有著共同的喜好,在決定一些事情上會比較好溝通。
原本還想邀女公爵閣下的,但很可惜的是她說今年是她的存錢年,恐怕沒有辦法加入我們的行程。
真的是很可惜呢。不過沒關係,會再有機會的。
很幸運的,公主殿下很義氣的答應了我的邀約。我僅告知了她我的遠行計劃和目的地,其餘的,我都還未能和她確定,她就立即答應加入這個冒險的行列中。
真的很感動啊。若沒有她,我真的,連小港機場都沒有辦法踏入。
這真的是場冒險。雖然之前曾試過自己一個人出去旅行,但那幾回,我仍身處在這個小島中,語言、文字,我暢行無阻。看地圖、坐捷運,我遊刃有餘。
而這回,是到另外一個國度。語言和文字,我都是半調子,第一次這樣出遠門,所有一切,都要靠自己。
心裡頭,要說不害怕,那真的是騙人。
可是,我卻真的,很想要試試。腦海中一連串的了浮出了好幾個疑問,我知道我害怕,我知道我怕我會遇上不能夠解決的事,我知道我怕有可能會發生什麼意料之外的事。
但是,即使是如此不安的心緒,深深呼吸了幾回,對著自己微笑,承認,我還是想要跨越過去。
如果不去試試,我將永遠都無法知曉明白。

「人生中有許多個轉角,或許不見得都是好的。
 但是不走過去,就永遠不會知道,會遇到什麼。」


這是某部偶像劇小說中的台詞,我看著這幾句,忍不住微笑了。
有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有的時候,我其實,是擁有連自己都不知曉的勇氣和力量。
哈哈,所以,心情緩了下來。
籌想了這麼久的夢想,這麼有朝一日即將成真,我應是該要高興的。
這最重要的問題一解決,我立即,便開始著手準備。
我要去冒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