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第一個喜歡上的歌手,是第一個專注於他所有消息的歌手。原先我聽不懂他作品裡頭所要傳遞的訊息,待到我真正有能力可以欣賞時,卻已經再沒有能夠聆聽他新作品的機會了。

在看到相關訊息的第一時間便早早買好了票,他的歌曲與聲音曾給予我太多深刻的印象,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支持,想讓他的歌曲與聲音再繼續傳下去讓更多人可以知道。

當熟悉的曲調和詞句出現時眼裡不由得濕了,一直到此刻才深切感受到究竟失去了什麼。
對我來說他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作品裡頭那份精采和文化底醞到目前為止仍是極少數人能與他併肩,明明每個字都白話無比,明明運用的四字成語通俗易懂,但組合起來的那份氣韻內涵卻教人低迴。

再也沒有第二人能夠寫出這樣的作品,編曲即便再怎麼豐富多元卻不曾搶過主唱的聲音,一首歌需要從前奏聽起一直到最後的尾奏結束,沒有多餘的讓人想要跳過的章節段落,不會讓人只想著要快點聽見歌手的聲音,也不會特意賣弄技巧。

我喜歡他聲音的漂亮和游刃有餘,喜歡他的舒情和他的遙滾。他的歌曲,其他人實在唱不出那份氣韻,低喃輕吟或是高吭清亮。

再次能夠聽見他的歌曲被這樣大規模的呈現實在是件很棒的事。其實很忙,因為既要看著台上的演出也要分神看著字幕上的歌詞。

女主角潘小芬的清亮高音讓人驚艷,但我卻對蕭閎仁的嗓音留下深刻印象,他把大男孩那份軟弱退縮演的好可愛,看著他因為劇中的情緒時不時的蹲在舞台上或是坐在道具桌上的隨意,讓人忍不住想伸手摸頭安慰。

很開心能夠看見他的作品被人用著這樣子的方式再次呈現在所有人的面前,在看完了劇之後,會讓人更想去找更多他的作品來聆聽。

我想,他永遠不會被忘記。我想,我會一直牢牢記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