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幾年前的公司內部訓練裡曾提過一個問題:什麼是你很想做但現在還沒做的。
當時我的答案是:一個人旅行。

現今,我實現了這個願望。而依此次的經驗,我想應當還會再繼續下去。(笑)
也因為此回,所以在面對著一些話語困惑,多了份底氣,穩當的接下那些疑問,帶著微笑接下關懷,心裡頭繼續堅定著。

當然這些都是關心,都是替我著想,所以很感謝。一個人的旅行,關於這些安全性的問題一定是會有的,因此一直在旅途中提點著自己注意當心,在天剛要黑時就結束行程早早回飯店休息。

對我來說,一個人的旅行遇上的最大問題,應當是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吃飯時只能點一份餐,不能多點,不能與其他人分食著享受著不同的餐點,沒有辦法讓自己的味蕾多嘗試不同的東西。

但也還好,對於吃其實並非十分講就,只要別餓著自己就可以了,所以這倒也沒什麼。
享受著的,是純屬於自己的感受和自在悠閒,自行決定所有事不需要尋求他人同意。

有些人或許會不習慣,但我卻適應良好。

妹妹陪我住了二天的飯店,必須說當她離去而我開始第一天的獨居時心裡頭是有份忐忑不安的,腦子裡頭不由自主的會轉著一些奇怪東西。

後來靜下心來就忍不住笑了,為什麼要想這些東西來嚇自己呢?為什麼不想些快樂開心的事呢?這是一直以來很期待的一件事,應該是要高興的。

完全不感覺到所謂寂寞,也不覺得需要有人伴在身邊及時分享所感受到的情緒。一個人走在街道上,或許只是走著,或許是好奇的東張西望著,想要笑著走路或是面無表情的面對來往行人都是自由。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份享受,也是份沉靜。我思我想我看皆由己,說了自己是個彆扭的性子,而這回,是完完全全的任性而為。
二人以上是為團體,而既是團體就必然會要有商議妥協的部份,但此回,完全毋需如此。

一切,都任我開心。一切,以我為主。

和朋友家人們出遊有著熱鬧的氛圍,而自己一個走走看看亦是另一種靜然自在。
不管哪一種,都是讓人欣喜開心的。

而旅途才剛結束,卻已經開始在期待著下一次的行程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