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KAI DE 1000-NEN IKITEIRU KOTOBA
作者: 田中章義
譯者:林詠純
出版社:如何
出版日期:2013/11/25

珍貴的智慧遺產,世界的千年語錄

  如《塔木德經》《心經》《聖經》《可蘭經》般,能療癒心靈並湧現生存的力量
  在陷入生命低潮時,可以從中得到激勵,
  在不知所措時,可以從中得到指引,
  在前途茫然未知時,可以從中得到創新,
  先民流傳的智慧之語,刻畫著生命的真理,成為後人奉行一生的圭臬!

  公益旅行家 褚士瑩 專文推薦

  世界各國的「睿智話語」,能展現出一國的地理與文化,甚至是民心!
  當了無新意的時候,這些充滿畫面的格言,
  可以成為刺激創意的原料,是作文的極好範本!

  看詩人如何以生命的熱情,挑揀先民的智慧:

  我從這句話看到了廣闊的草原與蒙古人的胸襟──
  如同駿馬要能翻山越嶺,人也要能勤懇勞作。

  我從這句話看到了滋養埃及文明的大河──
  做善事不要張揚,就像尼羅河不顯露源頭一樣。

  我從這句話看到了高山上的神仙國不丹──
  都市裡的東西沒有價值。森林裡的東西無論多麼渺小,都是無價之寶。

  我從這句話看到了憲政之母英國的偉大精神──
  對自己誠實才是上策。

  我從這句話看到了法國料理輝煌耀眼的理由──
  食欲是最好的調味料。

  我從這句話看到了美國印第安人的生活與神靈──
  無論哪種動物,知道的事情都遠比人類多。




很喜歡閱讀一些格言,平時在書上看到一些挺有感覺的文字也都會將它們抄錄下來。

因為生命中實在有太多不可預知的事會發生,而我也不是每天都是精力充沛活力滿滿,總也是會有遇上一些心情起落與挫折,而這時就需要這些文字來為自己加油打氣,或是告訴自己一切終會過去毋需太過在意。

常常覺得很奇妙,總是會在情緒上頭有些煩悶有些覺得快撐不下去時,就會自然而然的閱讀到一些能夠讓人再次振作起來的話語。然後,就這麼的被撫慰了。然後,就這麼再次振作起來。

也許是因為不太會將除卻於歡樂開心以外的心情表露或是渲洩給身邊的人,所有說出口的,都是已經整理好的。因為總是覺得,這些情緒的舒發,也只不過是想要求得他人給予安慰和認同。

但其實,有些痛苦和難過,只有正在經歷的人才會明白。對我來說重要的,是該要如何面對及處理,真的沒什麼多的時間去向人訴說委屈。

到最後,身上所沾染的塵土,還是只有自己才知道要怎麼清除才能清乾淨。
這是自己的彆扭個性,因為不喜歡把這些情緒倒給其他人,最終要面對問題的,還是自己。

習慣給自己做心理輔導,為自己派功課,慢慢的琢磨出夢想中的未來。
當遇上挫折時,很開心擁有能夠自我修復的能力,也很開心在這些過程中,逐漸堅強起來。

能夠在遇上挫折時第一時間不是抱怨,而是知道該要如何從這當中恢復並妥善處理,這是一道需要不停學習的學問。

而幸好,有著這些先人所留下的智慧話,一點一滴的,為自己注入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