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蘇墨白
出版社:月之海
出版日期:2014/02/13


網路瘋狂分享980萬次!
史上最感人最離奇的送葬經歷!!

  為了達到目的,你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12篇怪誕離奇的驚悚故事
  刻畫人性最深沉、最黑暗的執著

  爺爺在火化的時候,我看到送葬老人在爺爺耳邊說了一句悄悄話。我很想知道送葬老人到底說了什麼。後來發現每次死者入爐之前,他都會說一句悄悄話,然後才將屍體推入火化爐。

  多次追問之後,送葬老人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送葬老人曾有一個撿來的女兒,因為撿到她的那天正下著雨,老人就將女兒取名為「小雨」。小雨長大後喜歡上了一個男孩,但送葬老人堅決反對這門婚事,為此小雨和男孩居然雙雙自殺殉情。
  
  就在送葬老人說完這個故事後,卻接著告訴我:「其實妳也已經死了,只是妳自己不知道而已。」我當場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不相信自己已經死了,可是種種跡象顯示,我,確實早已經死了。

  原來就在我趕著去參加爺爺葬禮的途中發生了車禍,我當場死亡。但是因為掛念著要趕到火葬場參加葬禮,急急忙忙的從車禍現場繼續趕往殯儀館,完全忘了車禍、死亡……

  於是,我跟著老人回到了火葬場,也看到了其他同樣不願離開人世的靈魂。當送葬老人送我前往另一個世界的時候,他也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送葬老人在每個死者的耳邊說的是同一句話,那就是……



12篇故事,不會很驚悚,也不會很嚇人,只不過看完之後總是會有片刻的沉默。
或許不過是故事,但最近流行著平行世界論,你以為是虛構的故事,難道真的就是不存在的?

喜歡看這樣子短短的故事,裡頭所藏著的疑點很快就會揭露,卻也每篇都讓人意想不到。
有些自以為的真相,不過是自個兒想像出來的,當真正的事實呈現在眼前,才會發現當時的猜測竟是如此愚昧。

就像歷史是勝利者所說的故事。同樣一件事,即便是一起共同經歷,不同的立場,也會說出天差地別的二個版本來。
有些東西,並沒有那麼斬釘截鐵的黑與白,誰身上不是染著一點灰,誰又真的是全身乾乾淨淨的毫無半點瑕疵。

那些虛榮、妒忌、小心眼,誰沒有過這樣的情緒,無比慶幸的僅是自己並沒有將這些情緒給無比放大,也沒有被這些情緒給逼到一個境地。

這幾篇故事裡不純然有鬼怪的存在,但無論如何都仍昭示著一個真理。所做下的每一個罪行,始終還是需要付出相應的代價。許多事物或許會被抺去痕跡,卻不是完全消減。即便認為一切都已塵埃落定,仍是會在你最粹不急防的時候出現。

並不一定是所謂的鬼神,只是天理昭昭,報應不爽。
這本書看完之後是很值得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比如說所謂的正義,人人都會自詡為是正義的使者,都以為自己是在為著正義發聲,但實際上有時不過是滿足著自己本身的虛榮與自以為是。

總是會遇上一些不平,總是會碰上似乎是好人無好報的事,有些時候也總讓人不免洩氣。
不過透過這些故事,似乎也讓人放寬了一點心。

其實也不是為了一定要得到些什麼,也只不過是這樣能夠讓自己,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依然可以,吃的好,睡的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