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以為沒人知道你害了人……
 鬼知道!
 有時候,做錯了就無法再回頭!
 留學返國的情侶,與大學死黨的再次見面,卻是死亡的預告!?
 在死亡氣息籠罩的陰霾中,真相漸漸浮現……
 出賣人的不僅僅是心存惡意的朋友,
 瘋狂的怨恨、隱忍的秘密、殘忍的報復將席捲襲來……
 小心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們都有可能會--
 背叛你!

  華麗絢爛的泰國傳統舞蹈表演即將結束,頭戴恰妲舞冠的女舞者,曼妙優雅地拿起象徵賜福的花瓣撒向觀眾,可落下的片片花瓣,卻瞬間幻化成一顆顆正不停滴著血的眼珠!
  女舞者原本烏黑漂亮的雙眼,只剩下空洞的黑色眼眶,不停汨出血淚。豐潤的小嘴,可怖地撕裂至雙耳。她殘忍地笑了起來,鮮血順著外露的尖牙答答滴落。
  女子一邊發出淒厲的笑聲,一邊舉起帶著血滴的眼珠,慢慢趨近背叛她的人們……




我果然就是喜歡這個樣子的故事。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一直以來都有這樣子的信念,堅持且執著。我不清楚這究竟是因了什麼才有的意識,是家裡人教的書上看的還是電視傳播的。
但是就是牢牢的記著,相信著,即使在出了社會之後遇上了些困惑有了疑問,卻從來沒想過要去挑戰這個定理。

「善惡到頭終有報」

作者在序中點出了這一點,他說出了輪迴報應,說出了惡有惡報。

這幾年來之所以偏愛著泰國的鬼片,就是因為裡頭一直不停的提出這一點。
不要以為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沒人知道,不要以為所做的任何事不需付出代價。
到頭來,都會回歸。每個人都要去面對,沒有人逃得開。

我喜歡這種有因有果的感覺,之所以會遭遇上這些可怕的事,是因為當初做了壞事,現在要還債了。
實在不喜歡那種莫名其妙的戮殺,無差別的死去。

我以為的恐怖片,除了那些驚懼之外,還是需要讓觀看人明白,這一切究竟是因何而發生。
讓人有個警惕,讓人放在心上時時記著,上頭還有個老天爺,不時不報,是時候未到。

這個故事和「邪降」相類似,這裡面,沒有一個人是無辜的。每一個人,都要為著他過去所犯下的事付出代價。不管經過了多少時間,即便他們以為一切都已過去。

不過我還是如在看「邪降」一樣猜錯了一個點,因為在最後結局前,我也以為有那麼一個人是無辜的,結果沒想到環環相扣,居然每個人都是造成這個事件的原因。

人的妒忌心真的是個很可怕的劣根性,似乎大家總是會羨慕著別人所擁有的而忘記自己其實也有許多。
總會在心裡頭認為別人沒有比自己好,可為什麼他就能得到這麼許多。

這種情緒我想或多或少誰都會有,只是有些人放大膨脹了之後就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利用手段所爭搶得來的東西,到最後還是得要歸還回去的。

是很挺好看的故事,我看的很過癮,也開始在期待出版社後續要出版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