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有些覺得對不起作者的那麼多字數,但認真的說,我是硬撐著把它看完且許多地方完全是用快轉。

之所以會這樣,我覺得很大的一個問題是出現在受君上頭。
也許是因為作者把攻君描寫的太過完美,家世、長相,還有社會上的地位以及本身所擁有的站在金字塔頂端的地位。

如此一位完美無瑕的攻君,在看著故事的同時,實在無法讓我能夠理解且認同,為什麼喜歡上受君。

就像所有麻雀變鳳凰的故事一樣,在如此完美的攻君面前,受君所能夠提出來講的特質就是單純乾淨。
但在於已經看過了上千部這樣相類似的故事,在看過了上千位單純乾淨的主角的我來說,這樣的理由,還是過於單薄。

我實在無法能夠明白,就如同裡頭被炮灰的角色所想要問出的一個問題。
「為什麼是他?」

如果要比較天真單純的個性,已經過盡千帆的攻君所看過的應該不會少。容貌不是頂尖,性子也不是有所特殊,那麼為什麼就是他?

難道就只因為在初見面時受君並未對於攻君表現出崇敬的態度嗎?
但是這樣的態度,在受君心動了之後也完全被推翻。

受君表現出來的感覺和攻君之前所交往過的對象根本就沒有什麼不一樣。
整個故事的發展讓我看的實在很鬱悶。

受君實在沒有半點能讓我喜歡的感覺,就是普通到了極點,即便作者一直不停的描敍著關於他的單純和天真以及善良,我卻仍是沒有半分共鳴。

而且到了最後,就如同其他的故事一般,攻君身邊的人都喜歡著受君,所有不喜歡受君的傢伙都被嚴重警告或是趕到十萬八千里。

而我仍是不明白,到底為什麼攻君會喜歡受君。在我根本還沒看出什麼端倪來時就喜歡上了,然後從此再也沒有那份從容,在受君受到傷害退縮了之後,低聲下氣委屈的要挽回。

但我根本不認為受君受到了什麼樣的傷害,也不明白這樣的天之驕子為何會如此痴迷,因為根本感受不出來擁有了受君的攻君變的有多幸福。

在我看來受君根本就沒有什麼優點值得人喜歡。唯一有的,就是天真單純。
然後,感覺上就是一個依附的存在,當被逼到走投無路時,當要為著自己的夢想與未來奮鬥時,第一個想到的念頭,就是去尋找攻君的幫助。

他連為自己的夢想去努力拼搏的勇氣和力量與念頭想法都沒有。只知道去找攻君,有了攻君,他就一切不愁不用擔心,從今往後要什麼有什麼。

嘆息。

到最後我只能給出唯一的解釋,或許那就是「命定之人」吧~
所以能打遍天下無敵手,所以能夠不用做任何事任何付出,就能得到寵溺就能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