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許多人都說不要妄加批評他人的作品,因為說不定有些東西,自己根本就做不到,還想要給他人意見。

只是,還是想要說出來,想要試試,自己是否能夠明確表達出來,為什麼不喜歡的理由和原因。


這應該是被我歸類在看過就算了的故事。(笑)
雖然標明是穿越,卻是讓人看了很不覺。

其實故事裡頭大部份都是讓人覺得很不解的部份,有些謎團在後頭因為劇情的推演而能夠猜出一二,有些部份則是到了最後還是沒有辦法明瞭。

有些人說這故事有另外一篇也是很類似的,所以這篇基本上至少讓我把它看完了。
雖然我的吐嘈點很多,也一直想過要放棄,只是到最後堅持下來的原因是因為主角個性的設定。

我喜歡這種求而不得以致於冷情以致於卻步以致於不再有所祈求,然後只活在自己的圈子裡自得。

情緒淡定,不識情愛,卻被許多人在意著關心著。
只是這樣個性的角色不好描寫,我又是個愛挑剔的,到目前為止也很少能看讓我欣賞喜歡的角色。

還是覺得那份動心起念來得唐突且莫名,如果之前如此心狠決裂,又為何突然間起了興趣然後喜愛上。

那份心動實在讓我覺得毫無來由,那份好奇好似一時的心血來潮接著就動心了。
而角色間的糾葛也有許多沒有道清的部份,交雜著的大量回憶,大部份是零碎片段。

角色的設定或許是要讓人覺得對於他的境遇而感到心疼,只可惜關於這部份實在塑造的不怎麼成功,和其他角色間的那份掙扎,又幾乎是點到即止讓人無法體會到有什麼深刻部份。

到最後是因為權勢和地位所以才讓他得到了這個人,好像也沒特別做了什麼,就不過是施予了一些寵愛和照顧,而這些東西又不是那麼的困難,只因為他握有了權勢,所以有力量可以這麼給。
但他所受到的所有痛苦,又全都是這個人帶給他的,結果因為了一時的好奇,所以才上了心。

有許多部份沒有表達的十分清楚所以讓我沒有辦法從這個故事感受到任何情緒,就只是一頁頁看過,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看所有人會有什麼反應。
我原本預期的那份疼痛並沒有發生,對於主人公們的那些感情的也絲毫無法勾動我。

或許還能再寫的深刻一點,或許有些東西應該要交待的清楚一點。
不然,對我來說,這個故事裡頭,實在是充滿著太多的莫名其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