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宥溪
作者:;豆腐娘
男主角:譚宥溪
男主角:秦邦昊


譚宥溪→(you xi),披著高傲華麗皮的呆木遊戲宅!
秦邦昊,有原則卻毫無原則苦戀一個女人十幾年的悶騷男!
本文,是一個無機質面癱遊戲痴(屬性受),
為了贏取娛樂圈當代風雲巨星(屬性攻)的愛(?),
而努力地在娛樂圈力爭上游(?)的遊戲攻略……
也是一個不大正常的,
把真實人生按照遊戲規則來過日子的遊戲狂人,
勇闖演藝界,掰彎他自小偶像的狗血的愛情(?)故事





好久沒看見如此清新的故事了。(笑)
倆個主角一路純情,親密的舉動就是牽手、擁抱,就連躺在一張床上也沒有發生任何事,卻滿滿的都是溫馨感。

到最後有沒有親吻我也忘了,好像連這個都沒有。
可是卻讓人忍不住想要笑出聲來。

也許我就是喜歡這樣個性的人,認真且執著,認定了就勇往直衝毫不退縮。
這個故事原本是衝著彷似「明星志願」的設定去看的,但其實是裡頭的主角把整個故事當作在玩明星志願這個故事。

對於也是愛玩遊戲的我來說,這篇文裡頭的許多話語和劇情都讓我十分有感觸,且也忍不住點頭認同。

用這個樣子的心態來看待生命中所遭遇的所有一切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用這樣子的態度,好像其實還更容易去面對。

喜歡宥溪這個遊戲狂人,喜歡他用玩遊戲的心情去面對和看待所有發生在他生命中的大小事。
因為這樣,所以雖然會沮喪,雖然會有感覺挫折,卻不會失去任何勇氣,永遠都會有再次拼搏的動力。

承認自己的弱小,而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的等級提升的關卡,打過了就能增加經驗值就能升級就能夠獲得更好的裝備。

而自己要越來越強大,才足以配得上那個人,才足以和那個人併肩。不是被保護,而是一起作戰。

其實不會很困惑宥溪對秦邦昊的那份堅持,有些事情的發生不需要任何原因,而最後秦邦昊的態度也讓我覺得其實他也是將宥溪放在心上好好對待的。

所以有些部份我並未特別的糾結。就單純的享受著簡介中所說的主角「勇闖演藝界,掰彎他自小偶像的狗血的愛情(?)故事」

很喜歡宥溪在故事裡對他所遭遇的所有一切,都用著打遊戲通關的角度來的解釋。
有些是為了觸發隱藏任務,有些是為了提升自己的等級,有些是為了增加親密度,有些則是副本任務。

所以不管發生任何事,都是以著努力闖關破關的心態去面對,毫不退縮。
在故事裡頭似乎從沒看過宥溪有任何沮喪失去鬥志的時候,有的只是暫時的休整,然後繼續再戰。

而且,宥溪可愛的堅持著許多在遊戲裡的規範。比如說親密度不夠不能打電話,即便被開了外掛給予了寶物卻不能隨意使用,因為等級還不到。

腳踏實地的累積著,一步步的靠著自己的力量,打到最終關。

對於所有事,宥溪總是以認真的態度去對待與面對,這樣的心情,看在也是喜歡打遊戲的人心裡,肯定也會湧現相同的感受。

然後就會突然間發現,其實我也可以如此看待自己的人生,也是要如此的堅定執著。
這樣,有許多事,就不會太過糾結。

有些事是一點一滴的被改變,喜歡看秦邦昊和宥溪之間的相處,秦邦昊慢慢的發現眼前這個人的堅定,慢慢的開始喜歡他的堅定和認真,開始知道該如何回應與相處。

宥溪慢慢的走著,走到足以與他併肩,而他看著顧著,從一開始的好奇,到最後的非他不可。

因為是主角,所以宥溪能夠看見每個人頭上的屬性條還有親密度的星星,看著他如此認真的執行著他所認為的這個遊戲,讓人忍不住笑開了臉,然後很想拍拍他的頭,說句你好厲害。

宥溪的父母我也覺得是非常棒的存在,幾段劇情裡,勾勒出他們是如何教育宥溪。

喜歡宥溪向母親說服他想要和秦邦昊在一起的那個段落。
非常精采且動人,十份佩服作者居然可以想出這樣的一個比喻,而且真是如此。

除此之外,故事裡頭也有許多十分有哲理的話語,讓本來有些鬱悶的自己在看完之後,心情竟也跟著寬鬆了不少。

看著宥溪一路打著遊戲PSP不離手,這也才發現,原來宥溪玩的那些遊我也都沾過邊,除了Online Game之外。

所以,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喜歡這篇的一個極大原因?(笑)

但,真的是個很好很溫暖,且能讓人一再回味的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