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沒錯。
今天,我到台北去了。

挑戰一日來回。(笑)

這其實是放在心裡頭好久的計劃,後來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
想說剛好有一筆中秋節的禮金,也難得有這個機會。

反正只有我一個人,也很好搞定所有一切。
不過是去台北嘛~我會說中國話,也看的懂中國字,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仔細看了高鐡的時刻,剛巧有遇上打折的時段,盤算了一下,回來的時間也不會太晚,且剛好排了二天的假,第二天可以休整一下元氣。

所以,在報備了之後,我很開心的出門了。

但可能是因為太早起床的緣故,我一上車之後,幾乎都在昏睡中。
只醒來二次,一次在台中,另外一次已經在台北了。

轉搭捷運到了圓山,然後步行到台北美術館。
我幾年前來過台北故事館,路線都還記得。

反正,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大笑)

我其實覺得,去看主題展,除非本身對於展題就已十分熟悉,不然,是得要先做一些功課了解一番的。

如果沒有這樣的話,入得寶山去,很容易會空手而回。

因為本身就很喜歡皮克斯的動畫,所以,這回的展,看的很開心,也十分融入。
然後,也了解了許多在這故事之後的故事。

皮克斯的動畫,每一次出擊,都能屢創佳績,不是沒有原因的。
每個角色的成形,每個故事的編排,每個細節的細膩考究。

所謂創意,原來是這樣子慢慢形成的。
每個點子,並沒有所謂好或不好,只不過慢慢修正,慢慢雕琢。

看著每一張草圖,雖然自己不是很懂,但是若遇上喜歡的,總是在心裡頭偷偷的下個註解。
而,在最後翻閱導覽手冊的時候,卻很驚喜的發現,有一些圖片的發想概念,與所要呈現出來的感覺,竟和我自己的,不謀而合。

哈哈。
心裡頭,還挺開心的。

雖說是星期二,但人潮還不少,有一部份是團體。
但還好,在參觀上不會太顯擁擠,也不至於影響參觀心情。

然後,想說既然都來了,所以我連地下一樓和上頭二三樓的展,都一併看了。
一次將缺乏很久的氣質一次補足。(哈哈)

逛完了美術館之後,我自己,又跑到了101去。
目標,仍是Page One。

我總是被朋友笑,上台北,總跑Page One和誠品,真的很沒有創意。
台北是所謂的首善之都,我這個小土包應該有很多地方可以去逛去玩的吧。

嗯~話是這麼說。
但~我真的沒什麼地方特別想去啊~

沒創意就沒創意吧,反正這團就我一個人,我開心就好。

開開心心的在Page One逛了逛,順帶,在101二三樓走了一下。
雖然都是些我買不起的精品,不過用眼睛看看也好。

然後,我有看到最近新開幕的那間精品百貨哦~
實際看到果然比雜誌上的圖片還要震憾。(果然就是個小土包)

外觀的裝飾,真的氣勢驚人。
可我總覺得,看起來好像飯店,再不,也有城堡的感覺。

腦子裡,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著。
在這座城堡裡頭,會有什麼樣的愛恨情仇。

哈哈哈~真是想太多。

晚餐是在台北火車站的微風廣場解決的。
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介紹時,就想來看看究竟是何種景況。

感覺還不錯,其實真的有日本車站地下街商店的味道。
有高單價的商品,也有平易近人的。

吃飽後,就準備搭車回家了。
真的,很奇妙,在一日之內,南北跑了一回。

還挺好玩的,雖然,真的是有些累。
畢竟,一直都在走路。

所以我一上車之後又開始昏睡,一路又睡到了台中。

哈哈。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樣也挺不錯的,完全不浪費時間。
總之,台北一日遊,就這樣畫下句點了。

我的計劃,圓滿達成,今天的一切,很幸運的,平安且順利。
即便落了一點雨,卻是細微;雖然走的很累,但想要去的地方,想要做的事,都順利達成。

呵呵。
所以,一回生二回熟,我又可以再次期待,下一回的冒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