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注意到Bleach的朽木白哉和市丸銀,其實,是受了一位我很喜歡的塚不二同人大手的影響。

會注意到Bleach的朽木白哉和市丸銀,其實,是受了一位我很喜歡的塚不二同人大手的影響。
因為,她曾在她的網誌中提及,死神中那位冷若冰霜的六番隊隊長,與那總是笑的眉眼彎彎的三番隊隊長,活生生就像是那某對皇家夫妻檔前來COS的。
於是,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便開始上網搜尋有關於這倆位的文。
但是,看著看著,對於他們倆,我認識了越多,到了最後,我居然走上了與那位大人完全截然不同的道路上。
我和那位大人相同,是雷打不動的塚不二命,但對應到白哉大哥和銀的身上,我卻有完全不同的感覺。
部長和熊熊,在我的心裡,即便熊熊愛玩腹黑又淘氣,可是終歸,逃不開某位冰山帝王的手塚區,心甘情願的乖乖待在他身邊。
不過,一旦換成了白哉大哥和銀,我真的深深覺得,白哉大哥,你該是那個被吃的死死的人。
是的,我所喜愛的配對,是「銀白」。
其實,白哉大哥給我的感覺,和部長很像。
同樣都是責任感奇重的傢伙;相同的脾氣,相似的個性,雖然外表看起來冷硬嚴肅,但其實,卻藏著一顆溫柔心。
但比起部長,白哉大哥感覺上,是更加壓抑且孤獨的。
肩上扛著的,是朽木家當家主的榮耀與責任,並不是身為貴族,就能夠為所欲為,就更因為是身為貴族,所以更加不能夠造次。
身上的銀白風花紗與頭上的牽星箝,是貴族身份的表徵,但卻也是最沉重的束縳。
白哉大哥與部長,同樣都是逞強到了極點的性子,也同樣的,都讓人感到心疼。
我曾經以為,或許是因為白哉大哥曾顯露出他脆弱的一面,所以,我才會認為,白哉大哥是需要一個比他更加堅強的存在。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並不完全是這樣。我之所以會喜歡銀白的緣故,之所以會認同白哉大哥與部長,銀與熊熊本質上的相似,但是在攻受配對上卻是完全相反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熊熊和銀的態度。
在網王中,我怎麼看都覺得,青學的腹黑天才,即使愛玩又愛鬧,睜眼黑閉眼白,隨心又隨性,自由自在如風,但是只要一站在部長的身邊......
他便是一副賢妻良母的好太太模樣。那份溫柔婉約,那份看著自己心愛丈夫的驕傲自滿。
熊熊吶,我總是深深認為,即使你在外頭黑遍天下所有人,但是,在手塚國光的面前,你就是沒有辦法翻身。
而白哉大哥和銀這一對,又是完全不同的相處模式。
同樣是肩上扛著龐大重擔的倆人,同樣是認真嚴肅的性子,同樣是做的比說的多,同樣是堅強卻又讓人忍不住心疼的模樣。
面對這樣的部長,熊熊的態度是「守護」。他選擇站在部長的身後,成為他得以堅強的力量,是他得以放下一切好好休息的溫暖港灣。
但對於銀,我會認為,他對於白哉大哥,是傾盡全力的「保護」。
和熊熊相比,銀在態度上是絕對的強勢,熊熊是家教良好的球場貴公子,而銀,是流魂街出身的無父無母的小孤兒。
他有死皮賴臉的性子,他有打不穿的厚臉皮,在某種程度上而言,他和忍足有些像,這是天生騙死人不償命的。
與這樣的銀相比,白哉大哥在氣勢上,實在是弱了點。
白哉大哥雖然出身名門,雖然有著高超的武藝,雖然是屍魂界人人景仰的朽木家當家主,雖然是護廷十三番中的六番隊隊長。
可是在很多地方,我卻總老是覺得,白哉大哥可愛單純天然到了極點。
這一對,在我的心裡,是狐狸與小兔子之戀。
和詭計多端,心機深沉的狐狸相比,小兔子委實是嫩了一些。
可是,白白又單純的小兔子,是真的很可愛,而那滿腹心計的狐狸,即使在全世界人的眼中是一肚子壞水,雖然看起來有些陰險狡詐,雖然總是花言巧語讓人分不清他到底是真是假。
但是,那顆真心,只為了小兔子一人而跳動。
關於他們倆的同人文故事,其實不太多,在網路上搜羅了好幾天,也只找到一點點,僅可供我解解饞,卻無法滿足。
再加上由於漫畫劇情發展的關係,這一對的未來,其實也是不怎麼光明燦爛。凡是跟著漫畫劇情所延伸的同人文,絕大部份,都是悲劇走向。
有的不但虐心又虐身,有的曖昧了一整篇之後,這兩人還是無法表明真正的心意,然後就此別過,他日再見,便是兵刃相向。到最後,依然是彼此心頭上的一個深深遺憾。
架空的文雖然還好一些,被我找到了一兩篇甜文。但,基本上來說,關於他們倆,還是沒有辦法過太安穩的日子。
他們倆的架空長篇,不是黑幫掛勾,就是殺手集團,再不就是商場鬥爭,你陰我,我黑你,你火拼我,我暗殺你。
而他們倆,從對立,曖昧,掙扎到互相傷害,結果害我流了一大缸子的眼淚之後,他們還是沒有辦法在一起。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耗盡了所有的力氣,到了最後,卻還是只能天各一方,生離死別。
這到底該說是他們命苦還是我帶衰呢?
怎麼,就不能夠讓他們倆平平安安的過著一般的日常家居生活呢?
我喜歡看他們倆,簡簡單單,清清淡淡,或許是在屋頂上對飲賞月,或許是靜寂夜在櫻樹下散步,更或許是在六番隊隊長辦公室,也或許是在現世的那一個不知名角落。
縱使一個叨念絮語嬉笑玩鬧沒個正經樣,縱使一個波瀾不驚平穩淡然,可那字字句句,他收納於心。
我喜歡,這樣溫暖的感覺。
即便有時候,那壞心眼的狐狸,總會欺負著單純的小兔子。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喜歡他們倆。
親愛的狐狸,我不管其他人對你的評語是什麼,我一直都深深相信著,你那笑眼瞇瞇的外表底下,只對小兔子一人所展現出的熾熱真心。
即便總沒個正經樣,即使看起來好似沒幾份真心,即使有時候你反而是帶頭欺負小兔子的人。但是,我是真的相信,一但真有什麼危險,你是絕對會護在小兔子前頭的。
而親愛的白哉大哥,雖然許多人都認為你是個強大的存在,可是在我的心裡,我是真的覺得,你是需要有個比你更為堅強的人來守護著你的。
在那人的身邊,你毋需再擔著貴族的責任,遵循著屍魂界的規範,你就僅僅只是朽木白哉而已。在他面前,你不需隱藏,你可以將脆弱的一面完全展現。
他有足夠的強大與堅強,來守護你,你不需要過於逞強。只需放心依賴。
我只衷心的期望著你們倆,能夠平凡安穩的待在彼此的身邊,這樣就可以了。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